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安全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榜样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7日晚,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青春榜样分享会,充分展示出安全学子务实进取的青春风采!分享会由学生会张萱主持,学院海洋工程专业副教授安永生、团委书记方百会,辅导员赵思源以及22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与并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青春榜样分享会邀请到优秀团支部骨干代表刘玥、保研优秀代表马铭骏、学业成绩优秀代表王欣琳、重大活动先进个人訾昊宇、应征入伍先进代表包俊杰担任主讲人,为新生进行分享。

安全工程专业20级本科生刘玥在班团建设经验分享中提出:要打造战斗力团支部,要先做好基础的班务团务,再通过分析研究和结合实际,以找到适合团支部发展的方向;

安全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马铭骏给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经验,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学业课程、学科竞赛等方面重点内容;

安全工程专业21级本科生王欣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醒同学们课上要认真听讲,课后要合理安排时间,并具体介绍了如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等学科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级本科生訾昊雨拥有丰富的志愿实践经验,他鼓励新生们在思想与行动中要进行从“让我来”到“跟我来”再到“一起来”的转变,呼吁新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丰富个人阅历,提高综合素质,在志愿行动中服务社会,奉献祖国;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包俊杰分享军旅生活经验。他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军事化管理生活中收获到的技能。两年来,部队的训练艰苦,三伏暑天,寒冬腊月,他从不向困难低头。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一新生:“路虽艰远,持之以恒则必达。事有磨难,智圆行方则定成。”随之向同学们强调了自律精神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将自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当中。

分享会成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向大一的同学们阐述了在大学的四年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方向,去精彩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方法和建议。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发挥优秀学子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奋发成才,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自己行动的力量!相信我们的大一同学将牢记几位榜样的分享经验,以榜样为标杆,向典型模范看齐,充分提升自我素养,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