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100周年,争做时代有为青年”菁英团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7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11月7日,“庆祝建党100周年,争做时代有为青年”菁英团校顺利举办。本次菁英团校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共有102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菁英团校设置了集中培训、线上自学、团体辅导、志愿服务等环节,有利于全面锻炼学生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在上团课以前,同学们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开展线上自学,包含重温五四精神、团史团章解读等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团校集中培训环节,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作了培训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培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莉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谌丛等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团课。团课主题涵盖了重温抗疫精神、团章团史解读、团员的使命与担当等内容,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


各学院辅导员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采用谈心谈话、学业辅导、体育锻炼等多种形式举办。另外,同学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在各大教学楼站岗执勤,体现了中石大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本次菁英团校的举办,鼓舞同学们胸怀理想、珍惜韶华、不懈奋斗,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