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2023级新生参观教学演示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王志浩 阅读次数:

8月25日下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级180余名新生在辅导员王志浩的组织下参观教学演示中心,实验中心主任朱益进行讲解介绍。

朱益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教学演示中心作了整体介绍,重点讲解了海洋平台的类型、功能以及海底管道的铺设,并结合测井系统模型,介绍了测井的基本内容和方法。然后围绕“天然气长输管道一体化沙盘”,讲述了长输管线的基本流程和“穿跨越”工艺以及城市燃气输配工艺流程和重要作用。

同时,为提高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朱益指导大家进行了3D消防模拟演练。新生们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熟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在实际操作中锤炼消防技能。

通过参观体验,新生们对油气的开采、运输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对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大学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增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