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973计划“海洋深水油气安全高效钻完井基础研究” 2019年阶段总结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9 阅读次数:

973计划“海洋深水油气安全高效钻完井基础研究”

2019年阶段总结会议成功举办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王欢欢

201932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主办的“海洋深水油气安全高效钻完井基础研究”2019年阶段总结会议在北京塔里木石油酒店顺利召开。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局副局长、973项目跟踪专家罗治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钻完井总师刘书杰,中海石油深圳分公司深水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韦红术,北京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杨玲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处长耿彦军等60多位专家与项目成员应邀出席。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孙宝江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李根生院士出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对973项目研究成果的阶段梳理,也将为2019年该项目的顺利年终验收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后续各个课题应注重研究成果共研共享突出深水技术特色和特色实验装置及方法的建设,尤其要注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研究队伍建设的成果总结提高该项目成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要注重项目创新点的提炼,提升项目的整体逻辑性。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本次课题中承担了课题2“深水浅层钻井井眼稳定性与作业风险演化机制研究”,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杨进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课题研究进展汇报,该课题在深水浅层岩土工程力学特征及特性、深水浅层漏失机理与预测方法、深水浅层固井水泥环封隔完整性失效机理与控制与深水浅层钻井作业风险演化机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会上,各位专家对各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验收准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两位财务专家审阅了各个课题的财务凭证材料。此次会议扩大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海洋深水钻完井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