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杨进院长带队走访调研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深水钻采技术公司和院士工作站水下生产系统测试基地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郝璐、殷启帅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南研究院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南研究院院长杨进带队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到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深水钻采技术公司、中国海油南海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水下生产系统测试基地走访交流。

在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钻完井)刘书杰会见了杨进一行,刘书杰介绍了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基本情况,并感谢中石大为南海油气资源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杨进感谢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对学校的支持,学校也将努力为中海油海南分公司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为南海油气资源开发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和成果,为南海油气勘探开发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杨进一行前往深水钻采技术公司开展技术交流,总经理同武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提出将和中石大本着相互协作、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在深水科研攻关、研究生实践、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杨进指出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深度,加强信息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双方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搭建综合性平台。

在深水钻采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关清涛的陪同下,杨进一行学习调研了中国海油南海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水下生产系统测试基地,了解“深海一号”项目水下采油树接收测试、崖城13-4项目旧采油树系统评估和工信部一期国产采油树集成测试及系统联调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