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博士“校长面对面”暨学术交流论坛活动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分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张宇婷 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博士“校长面对面”暨学术交流论坛活动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分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6月10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届工程博士学术交流论坛活动第五分论坛在东教211教室顺利举行。安全学院三位工程博士中海油能源发展工程技术公司左凯、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安维铮、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周巍伟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做了报告。论坛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79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段梦兰对三位工程博士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工程博士的背景及基本状况,并对三位工程博士的研究内容做了简述。同时,他希望参会同学带着问题去听博士报告,了解目前工程实际中的先进技术,思考工程项目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左凯就“多分支钻完井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技术背景、技术发展现状、中海油五级分支井钻完井技术、分支井智能完井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周巍伟汇报了“极端载荷作用下深水立管涡激振动特性研究”的相关内容,通过建立“张力腿平台—张力筋—顶张紧立管”结构实验模型模拟了真实海洋环境和完整工程设施条件下的立管结构涡激振动特性;安维铮介绍了浅水水下管道连接器关键技术研究的相关内容,针对快速连接器的总体方案,提出了基于潜水员安装的水下基盘用快速连接器及柔性连接装置的总体设计方案,努力解决渤海浅水水下开发难题。

每位博士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参会学生就学科技术前沿与三位博士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促进了工程博士与师生之间的交流,实现了跨界交叉融合创新,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博士培养质量,同时也使参会学生更多地了解了海洋油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