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安全学院本科新生深情礼赞新中国73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日早上7时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于北校区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安全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赵思源与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歌声响彻天空,五星红旗在安全学子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石大合唱团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歌声磅礴大气,真挚动人,以赞美与怀念那些在国安定祥背后默默奉献、负重前行的先辈英烈。

国旗象征着国家尊严。国旗仪仗队成员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促使同学们增强国家观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

中石大校级社团觅音社演奏歌曲《强军战歌》,歌声激进欢快,展现了人民军队自信从容、锐不可当、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时代风貌。

安全学院2022级新生在国旗下宣誓。海工22-3班修智远同学领誓《共青团宣言》,作为新世纪的团员,要明确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必须牢牢跟随党的步伐,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十一国庆日的升旗仪式与国旗下宣誓活动,让2022级的本科新生们提升了民族自豪感,感悟到爱国主义教育,为培养本科新生将个人发展与前途命运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