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杨进院长受邀在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杨进、徐东升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南研究院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22日,杨进教授受邀参加由国际著名数学大师、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院士倡议发起,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的“2022三亚数学科学前沿大会”,会议在在海南省三亚市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举办,杨进教授在大会做报告。

大会有丘成桐院士、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南研究院、崖州湾种子实验室、隆平生物、海南省航天技术创新中心等专家学者参加,旨在通过数学研究促进海南省“陆海空”科技产业创新。

杨进教授从世界海洋油气发展、中国海洋油气发展,引出了深水动力定位平台,介绍了中国最先进的、最具代表性的平台—HYSY981,提出了深水浮式平台定位难题以及数学方面的需求,通过HYSY981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相关的计算方法,同国际上众多公司对比,希望同在数学的引领与带动下,解决浮式平台定位的难题并早日实现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