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27 阅读次数:

1.png

522-23日,由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组成的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本届大赛选取海上凝析气藏开发为赛题,设有方案设计类综合组、方案设计类单项组、方案设计类创新组、软件开发组4个组别,吸引了国内外4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46支队伍报名参赛。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教授指导的“挺进深蓝”、“鑫鑫对”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杨进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学生李磊表示,大赛感谢指导老师杨进教授的悉心指导,感谢学院和队友的支持和鼓励,未来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奉献青春。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依托“海洋油气智慧安全双创实验室”,紧紧围绕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厚植创新创业文化土壤,不断探索“以赛促学”“以研导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石油石化企业培养了一批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附获奖名单:

参赛类型

队伍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名称

方案设计类(钻完井工程单项组)

挺进深蓝

李磊、张昌超

杨进

全国一等奖

方案设计类(钻完井工程单项组)

鑫鑫对

徐东升、马阔

杨进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