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喜庆二十大 | 安全学院召开2022下半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支部工作规定(试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确保学院2022下半年党务工作顺利展开,11月2日中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A座52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下半年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教师党务秘书袁玉、学生党务秘书赵思源、相关辅导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会上,袁玉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学院纪委委员选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主要精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11月纪委选举工作的整体安排、各项工作开展流程和各党支部在选举过程中需要履行的重要职责与义务,并做本周党支部工作部署。

赵思源引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党员发展与转正流程,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对202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针对细节问题进行了着重解释。

他要求各基层学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专注于课堂学业、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推进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伟大思想牢牢地扎根于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