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期菁英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方百会、赵思源 阅读次数:

106日下午,第四期英团校开班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学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培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及184名青年团员参与,开班仪式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莉莎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周学智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团校是党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用“新”、“严”、“强”三个字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新,新时代有新任务,新时代有新挑战,团干部不仅要紧跟党的旗帜前进,更要当好新时代的引领者勇立潮头,失志担当,切实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二是要严,向全面从严治党标准看齐,在入团选拔团员教育主题活动、作风建设等方面从严从实管团治,尤其强调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勇于担苦、担难、担重,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凝聚青年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要强,团干部要不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能力素质,做到政治思想能力、担当强、作风强、自律强做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


随后由团员代表刘思彤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宣誓结束后,信息学院团委委员苏星源进行团校管理规定教育,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和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青春之歌》为题,为团校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他从历史画卷、时代之问、党的回答、青年与党四个方面,以宏观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坐标和格局,结合优秀石油学子的事迹鼓励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做总结讲话。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从团课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国家和学校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志成长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此次团校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从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根本职责出发,通过“线上+线下、必修+选修、授课+研讨、理+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和理论学习、实践培训、经验分享、主题讨论、线上学习多样化的形式,着力打造“多层次、分类别、个性化”培养模式,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