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走健康之路,赏春日美景”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刘方媛 阅读次数: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恰逢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为激发学院教职工感党恩、铭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感受春天的气息,欣赏祖国风光的美好,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安全学院工会举办 “庆建党百年,走健康之路,赏春日美景”春游活动。

4月18日,阳光明媚,伴着和煦的春风,大巴车穿行在盘山公路上,满眼的鹅黄、嫩绿、翠绿、深绿,偶有淡粉、雪白的山花点缀,山峰上的灰白山石高高矗立,让人顿觉神清气爽,满怀怡悦。谈笑间来到了传说中的美丽乡村——延庆香屯。香屯村是延庆区唯一一个没有耕地的农村,村民依靠发展林果业和民俗接待过着幸福恬淡的生活。村后长城蜿蜒起伏,十三座烽火台虎踞其上。龙潭峡谷,谷幽壑深,溪水淙淙。

7018b371d0ef47b4b1e2965ec9942c3f.png

大家一起翻山越岭、穿行密林、徜徉大峡谷。部分路段陡峭溜滑,没有修葺,极富挑战。所有人一路欢声笑语,自行结伴、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在热情的骄阳见证下,圆满完成了6.5公里的爬山穿林涉水徒步活动。随行的小朋友们嬉笑玩闹间走完全程,毫无倦色,还在山巅大声朗诵国学典藏《三字经》,元气满满,潜力无限。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欣赏了“绿水青山”的美丽风景,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强健了筋骨,磨练了意志,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教职工的团队协作精神,坚持到底、不气馁、不放弃的信念;同时,也使大家亲身体验了乡村的变化,感受了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成果。教师们表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好党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