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院学子获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入围作品奖

发布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特别单元“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终评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安全院学子马明雨的作品《“石”驰武汉,抗“油”有我》获入围作品奖。

b2eb02e5bcc5492fb676909e345c4af7.jpg

《“石”驰武汉,抗“油”有我》作品主要讲述了中石大学生志愿者的奋斗故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石大学子累计有385名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覆盖了30149他们扮演着司号员、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的角色,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力行、敢为人先的风采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特别单元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创作短视频作品,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凝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