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对标定级”考核汇报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刘靖园、方百会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04131948.jpg

12月2日晚,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非新生团支部开展“对标定级”考核答辩。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就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重点汇报了再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中的好做法、好成效。一年来,各支部借助“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正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召开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 点亮未来读书会”等品牌活动,凝聚青年力量,激发支部团员学习热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长才干。

方百会指出,“对标定级”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为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安全学院团委也将以“对标定级”工作为契机,引领团支部正确把握时代大势,努力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4131912.jpg

根据《团支部星级评定工作方案》,团支部对照定级细则进行自评,对标定级分为五星(90分以上)、四星(80-89分)、三星(70-79分)、二星(60-69分)及未予定级(60分以下)五个层级。学院团委通过查阅工作档案、听取汇报以及团组织活动实效性调查等方式对自评结果进行验收评估。学校团委对全部非新生团支部进行星级评优答辩。本次对标定级中,学校27个成立6个月以上的学生团支部及1个教工团支部参与评选,共评出“五星团支部”14个、“四星团支部”10个、“三星团支部”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