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安全学院组织21级本科新生参观教学演示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刘方媛、于晓鹏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容,9月2日上午,辅导员于晓鹏组织2021级170余名本科新生分批参观教学演示中心,实验中心主任朱益、副主任刘方媛担任本次参观活动的介绍和讲解。

d0f5268ed78d4cfca3a4292fc48eea1f.jpg

首先,朱益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教学演示中心做了整体的介绍。随后详细介绍了海洋平台的类型、功能以及海底管道的铺设,并结合测井系统模型,讲解了测井的基本内容和方法。刘方媛结合天然气长输管道沙盘模型,介绍了相关的设备设施。

36f9164bf2ce483cb3ce8b56cd9fc0f2.png

本次参观不仅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工艺流程的知识,更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学校相关专业的主要内容,例如石油工程、地质、物探、测井、机械、油气储运等,以及海洋油气工程和安全工程可能会涉及的研究对象和领域。

2068dbae04b14992b533c5438e195d12.png

朱益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大一新生们对学校、学院以及学科的设置有了大致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主动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