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生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安全学院学生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近期,“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及“青力冬奥”专项赛获奖名单公布。安全学院学生在主赛道获铜奖1项,在“青力冬奥”专项赛中获银奖1项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海淀区委、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首都各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型创业竞赛活动。比赛是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中所列赛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级选拔赛,赛事成绩侧面反映了学校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就业指导水平,折射出育人导向和理念,体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主赛道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等5个组别我院闫序等9名同学以题为《AIM+PIPE城镇燃气智慧完整性管理系统》作品在该项比赛中斩获铜奖。


“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专项赛,立足于北京冬奥遗产的开发与再利用,旨在鼓励师生聚焦文化传播、旅游开发、装备制造、场馆再利用和体育产业发展等,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创业计划方案。我院马铭骏等6名同学以题为《体验、关怀、进步——基于冬残奥服务的无障碍体验馆》的作品在该项比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力度,努力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号召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