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及学生手册宣讲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军都山下,金风送爽。9月1日上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莅临本次大会,并为173名本科新生做入学教育,辅导员于晓鹏进行学生手册宣讲,全体本科新生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448db59e66654dba99ea35a238dc199f.png

会上,赵凯以“学生,先学做人,再学做学问”为切入点,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要求与期待。随后主要从校园安全、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学生手册重点内容等三方面对本科生进行教育。通过列举针对大学生的常见骗术,介绍火灾自救知识,讲解如何应对心理问题等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心以及安全意识。随后针对学、行、洗、住、食五个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上学籍学位管理、综合测评办法、违纪处理条例和奖学金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随后于晓鹏对学生手册上的其余内容进行逐一解读和宣讲。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校的有关规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