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3 阅读次数:

801de9e1dabd40ac908f3d16fcef7410.jpg

11月19日,安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国际视野中心举办。讲座由中石大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王玥乔主讲,安全学院辅导员付强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代表到场参会。

王玥乔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组成、职能以及日常活动情况,用详实的数据为大家展示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用鲜活的案例跟大家分析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的征兆、现象和症状及其应对方式。讲座最后,王玥乔还向参会学生推荐了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创新方式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讲座让参会学生尤其是新生代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心理健康排查和教育的重要性,要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