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喜庆二十大 |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安全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24日在主楼A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俊霖参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孙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副院长、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进结合党支部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做法,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特别是关于坚持科技自强自立、建设科技强国的理解与感悟。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雷玉江在点评讲话时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创新,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建工作也需要创新,不必拘泥于形式,形式要为内容服务。各党支部在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特点,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形式,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党建模式。接下来,要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孙为表示,学院党委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党建思政工作,建设具有安全、海洋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将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