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子获2019 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11-12 阅读次数:

f9b0946a12c348cd996751b0c824c797.jpg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评选结果揭晓。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专业本科生周俊怡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周俊怡的姥爷和奶奶因病完全丧失生活能力,她的父母照顾老人几乎没有精力顾及到她。然而她化压力为动力,坚持用学习成绩为家庭助力,兼修创新创业微专业课程,参加十余项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她参与绘制的图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并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旨在从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