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校内赛)设计制作组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11月21日,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校内赛)设计制作组比赛成功举办。今年大赛以“新概念导管架平台设计和制作”为主题,其中设计制作组由A、B两类组成,A类以平台设计与制作为主要内容,B类以平台创意设计为主。此次比赛共有来自45支队伍160余人参与其中。

   

11月21日上午,大赛模型制作环节在体育馆顺利开展。各组选手分工明确,按照各组的设计理念,打磨导管架部件并组装好自己的模型,充分展现了各位选手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制作环节完毕后,评委带领工作人员对各队模型进行载荷测试,测得沙土下沉距离、前后倾角等数据,针对测试模型的稳定性、承载能力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科学考量。

下午,设计制作组A类答辩环节在第四教学楼203室开展。各组选手分别从自身导管架平台模型的设计背景、结构布局、创新点等方面展现自身作品的优势。几位评委老师从基础理念性、创新利用性、现实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就不同队伍提出了改进意见。

同时,设计制作组B类选手答辩在四教101开展。各组选手依次对自己的设计成果进行答辩,评委老师点评了各组的设计,对选手进行提问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表现出和对参赛同学的鼓励、支持,同时就大赛如何越办越好提出相关建议。

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是新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项创新型学科特色竞赛。大赛每年赛题都密切结合国内外海洋工程发展新动向,旨在考察海洋工程学子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