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23日下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三教106教室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争创无诈校园”主题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1.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昌平区反诈中心宣传负责人,二级警长宋文明主讲。宋文明从事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近五年,举办讲座场次过百场,公安部宣传骨干人才。昌平区反诈中心主任于水、学校保卫处处长刘洪洋、副处长李吉川、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及140余位在校学生线下参与本次活动。赵凯主持本次活动。

22.jpg

33.jpg

为实现校园反诈宣传全覆盖,活动在三教教室设立主会场,并在线上设有分会场,邀请全校300余位班级安全员线上听会。

宋文明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涉及高校大学生群体的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每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诈骗套路。并解答了与会学生关心的问题。他强调,诈骗行为不会在意受害人的自身情况,切不可盲目自信而轻视防诈意识的培养,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44.jpg

本次网络安全讲座活动,通过专题报告、数据分析、案例研讨等多样形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推动我校平安学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