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开展互联网消费贷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付强 阅读次数:

根据银保监等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加强教育引导工作。近日,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了包括主题班会、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在内的互联网消费贷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学院各班级分别组织线下主题班会,向班级同学普及金融知识、互联网消费贷款及其常见陷阱,分析大学生超前消费的原因,介绍大学生金融救助政策,并通过大量与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相关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安全20-2班和海工20-1班还通过网络问卷开展了“互联网消费贷款知多少”的调查,了解同学们对互联网消费贷款的认知,摸排同学们当前的消费状况和潜在风险。

f94ace977f11457fadfbffd7ef216222.jpg

活动期间,安全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你要知道的防诈骗小知识”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两篇推文,引导广大同学认识常见诈骗形式、增强防诈意识,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培养学生良好的金融素养。

6a57d27653aa41b99d2d9ab0775de6bc.jpg

4月24日,安全学院在学校保卫处的协调下,邀请北京市昌平区反诈中心赵丹妮警官来校主讲了“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师生防骗墙”的主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

ecfb2e83fa874243bc1ae9b58f7b9587.jpg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学生的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早防范、早教育,进一步维护了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