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工程专业召开认识实习动员会 并赴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刘方媛 阅读次数:

安全工程专业召开认识实习动员会

并赴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实习活动

7月2日上午,安全工程专业在四教507召开2020级认识实习动员大会。指导教师李云涛讲解了认识实习实践环节的目的、实践内容与基本要求、实践考核及成绩评定标准以及本次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通过讲解让学生清楚实践的重要性和预期目标。

李云涛重点强调了实习安全注意事项,分析了实习场所可能遇到的危险源及必要的防护措施,明确提出外出现场实习要遵守实习纪律、遵守实习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和参观秩序,维护我校大学生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动员大会后下午,2020级安全专业全体学生在李云涛老师和刘方媛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海淀公共安全馆进行参观学习。

海淀公共安全馆是一家集“防灾教育、科普展示、素质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同学们在场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环境安全、地震灾害等13个展区。此外,大家积极参与馆内的逃生绳制作、航空安全体验、跨步电压、汽车模拟驾驶、高层逃生等项目。

本次实习在寓教于乐中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防护能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