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升劳动素养,塑造劳动品质,养成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推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落实“五育并举”举措,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团支部前往无瓦农场开展劳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石大70周年献礼。

111.jpg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行动开始了务农工作。他们在菜园中翻土、挖菜、分装、打包等,菜园里充满着同学们辛勤劳作的身影。板结的土地得以松动,混杂的杂草和石块被清理,黄黑色的肥沃土壤也从土中翻起,崎岖的田垄被修复平整。在阳光强烈的中午,同学们依然在不断激发着彼此的干劲,菜园中弥漫着新鲜的泥土气息。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菜园焕然一新,收获颇丰。

本次劳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显著。此次活动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进一步宣扬了劳动精神,锻炼了毅力和耐力,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22.jpg

安全学院将组织各党团支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