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安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月11日上午,安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为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干部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院长段梦兰对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学校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师资队伍建设效果显著,张来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11位教师入选“石大学者”。专业建设稳步推进,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坚持办学国际化特色,国家基金委创新项目“复杂油气生产安全工程一流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第二期成功获批。实验室建设获得突破,"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应急管理部在油气勘探开发与输送领域唯一重点实验室。科研实力持续增强,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签订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牵头的千万级重大校企合作项目1项,学院人均年度科研经费超过140万元,位居学校前列。



会上,孙为书记对《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责任分解落实与相关配套措施框架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后,全院教职工分安全组、海工组两组围绕《框架意见》进行讨论。与会教师纷纷发言,针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重点课程建设、教学名师培育、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会尽全力保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