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支教志愿服务平台|安全青协完成科技节支教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付强 阅读次数:

12月31日,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8名志愿者,分别抵达沙河中心小学和十三陵小学开展小学科技节支教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组去到不同的班级,依次进行科普实验和手工制作。科普实验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介绍科普实验科学原理、实验流程和日常应用场景,增加了小朋友们的科学文化常识,有效激发了他们对周边世界进行科学探索的好奇心。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熟悉各种材料和工具,手把手详细讲解实际制作步骤,并协助小朋友们完成各自的手工制作任务,切实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科技节支教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前期经过了系统的培训,并进行了充分的教学研讨,形成了最终的授课方案,经过现场细致入微的讲授,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获得了校方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科技节支教志愿活动简介】

科技节支教志愿活动是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志愿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中小学生的学习的兴趣,发挥中小学生的潜能,积极推动中小学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让中小学生能够在活动中沉浸式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提前了解相关原理、步骤和应用场景,帮助其更快更好地适应日后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