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团体辅导活动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付强 阅读次数:

3月22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心理顾问万宜进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团体辅导为主题,学院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培训。

1.jpg

万宜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状态展开此次培训,结合现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征兆和反常行为,希望基层心理工作队伍要深入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关心关注周围同学尤其是有过相关病史或者遭遇重大变故的同学。为了便于大家组织日常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调整心理状态、减轻心理压力,及时发现和掌握潜在的心理异常问题,万宜从理念、流程、实操、案例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用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鼓励大家在发现自身心理状态不佳的时候要敢于向专业人士求助及时走出困境。

培训之后,部分参训心理委员就所在班级的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现状和个别重点关注同学情况跟万宜和参训同学进行了交流。万宜叮嘱参训同学,作为学校四级心理工作网格的一线要足够重视心理健康,时常关注自身以及身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时刻保持积极向上、阳光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