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双访双促”暑期辅导员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为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途径和载体,提升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形成家校育人合力,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学院开展了“双方双促”暑期辅导员家访工作,学院6名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视频连线等方式,共走访了12名学生家庭。

 

 

安全学院辅导员方百会、马明雨、林海花、于晓鹏等4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赴江苏南通、河北石家庄、北京等地,开展实地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介绍学校就业、保研、资助等方面的政策,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建议。辅导员付强、赵思源等2名辅导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全面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解答家长困惑。

 

在此次家访工作中,各辅导员针对学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分别对学校政策、学院情况、学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给予针对性指导和建议,充分解答了家长及学生的有关困惑,达到了关心、教育、服务学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