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党有我,爱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马明雨 桂明浩(摄影:高琪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爱党与爱国的深刻内涵及内在联系、以更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10月6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本安全第一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1级本研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党有我,爱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10月组织生活。活动由马院21级本研联合党支部郭辉主持。

会上,支部开展了爱党爱国知识竞赛环节,赛题涵盖党史基本知识、我国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十年以来发展成就等内容,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党史等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随后,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明雨为同学们颁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活动奖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孙慧娜线上为支部党员作了“乡村振兴—中国乡村社会的基本特征”主题报告。孙慧娜从“人、地、业、村”四个部分介绍了我国乡村社会的基本特征。她谈到,人口不断增长与人均耕地面积不断减少之间的矛盾是我国农民的主要矛盾,又因其家本位的土地所有制、稳定的农业形态及熟人社会的乡村格局早造就了当前农村农业的基本面貌。报告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的决心。

马明雨分享了自己作为冬奥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他从自己国外出生的经历谈起,在冬奥志愿期间与罗马尼亚运动员再相逢,由此对二十年来祖国不断走向富强产生了深刻体会,完成了一次从再相逢故事中见证民族复兴的生动描绘,激励广大同学接续奋斗,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爱党、爱国的感悟。马院21级本研联合党支部成员覃业琼同学带领大家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要在新时代镌刻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她这样说

此次活动通过支部联合的方式促进协同、联动发展,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党史党建知识,深入感悟“爱党与爱国是统一的,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从而引导同学们以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