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方百会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下午,安全学院的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和本海工第一党支部三个学生党支部在校史展览馆共同开展“回首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中石大副校长鲍志东及安全学院班子成员参与活动。

鲍志东和师生党员一起坐在校史展览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党课。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更好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和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指出,学生党员一定要学党史,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用真抓实干的韧劲、勇于创新的闯劲为新时代能源事业贡献青春。

“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我国没有进行过海上油气的勘探。新中国成立后,海洋石油事业于南海发端。早期我们只能在300米水深以内开采石油,再深一点就要用到国外的技术和国外的设备…”。深海工程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进在校史展览馆981平台模型前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海洋石油发展历程,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有温度的石油发展历史课,他讲述了海洋石油工人艰苦创业、求实创新的奋斗史,讲述了中石大师生在海洋石油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贡献。“现在981平台会议室上还悬挂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实践基地的牌子。”听到这,深海工程团队2019级研究生于辰当即表态:我毕业后也要到南海工作,把海洋石油发展当作毕生事业,将青春留在祖国蓝色国土上!

 

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黎敏仕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感悟、讲故事。4名党员满怀深情,讲述了“半个被子”“长津湖战役”“太极拳申遗”及“张定宇抗疫”的故事,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阶段作出伟大贡献的事迹。边听边学,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学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从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中汲取的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和坚定了为中国梦、石油梦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明雨带领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重温学校六十八年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一代代中石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学校在不同历史发展时期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杰出成就,边走边学,让学生党员重温学校与祖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同呼吸、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共命运的波澜历史。同学们驻足在一张28年前的老照片前,这张照片里高德利、徐春明、张来斌三位中石大自己培养的“土生土长”的院士同框出现,“在这别具一格的“教室”里学习党史校史,传承前辈们的内在精神,让我们受益一生”,安全工程2020级本科生张馨予表示。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对党史校史的理解认识,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出教室、开出会议室,开到了展览馆、陈列馆,开展了一堂走心又入心沉浸式党课。边走边学,让学生党员重温学校与祖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同呼吸、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共命运的波澜历史。边听边学,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让学生党员在伟大的历史征程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