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研途有你|张来斌院士做客首期大咖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付强 阅读次数:

8月31日,安全学院“研途有你|大咖面对面”活动正式启动。首期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教授主讲,为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解读毕业深造相关事宜。安全学院副院长郑文培、党委副书记赵凯、团委书记方百会、辅导员及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张来斌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基础保障等方面对比分析了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学科优势,介绍了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两个硕士研究生专业的培养区别、研究方向及其代表性成果,为现场同学的深造选择提供了参考性意见,建议大家综合考虑国家需求、行业前景、办学水平和职业规划等因素。同时,张来斌也为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科研能力训练和综合素质提升给出了指导。同学们还就自身关心的专业发展、能源问题、就业选择等与张来斌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是安全学院“研途有你”考研备战系列活动之一,为准备推荐免试研究生和正在复习考研的同学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深化了同学了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有助于大家做出更为科学合理的深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