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庆七十华诞 | 安全学院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张玉 阅读次数:

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3月24日安全学院邀请了中海油研究总院电气首席、脐带缆权威专家郭宏作了题为“水下生产系统脐带缆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安全学院张玉教授主持,共有来自多个学院的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

郭宏对水下生产系统脐带缆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述,与大家分享了脐带缆国内外发展历程、系统设计、制造、监测与检测、安装及运行等全寿命周期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全面剖析了脐带缆在深水油气开发、新能源利用中的技术挑战,提出了脐带缆未来发展的趋势及技术储备要求,同时对我校海洋工程结构与装备团队在十三五期间对脐带缆国产化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团队在未来相关技术和科学问题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

郭宏以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提问环节,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郭宏对师生们的每个问题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和回答。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到海洋石油工程的开发与建设中。最后,在师生们的欢送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郭宏简介】

郭宏,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深水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心电气首席工程师,有超30年海洋工程设计和研究经验,承担过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集团公司综合科研课题,海洋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项目在内的上百个生产和科研项目。主要负责深水水下生产系统技术及电力系统技术研究等方面工作,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在深水水下生产关键技术和水下设备国产化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