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方百会 赵思源 阅读次数: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10月13日晚,安全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于三教306召开。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学院各学生组织指导教师,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代表、青协主席代表出席会议。安全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赵凯致辞。他表示,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站在党的二十大与建团一百周年两个重要历史节点上,青年学生干部要用奉献收获成长,在实践中不断历练,争当理想信念的“奋斗者”;二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踊跃投身社团活动,在学生工作中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三是,学院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同学们应当增强专业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期待同学们不仅能够在学科领域深耕发展、做出成绩,也能在自己的爱好中闪光出彩、不负青春。



研究生会主席刘海鹏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的一年里,学院研会将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紧跟思潮,坚定信仰;学生会部长代表丁嘉欣回忆了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总结得失,并呼吁与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尚学社工作汇报介绍了尚学社的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能,明确了社团的工作重心和职责所在,重点展示了尚学社各类品牌活动。新媒体指导老师于晓鹏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在平时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有“五颗心”:有恒心、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有决心;

随后,方百会、付强、林海花、赵思源等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为主席团颁发聘书。

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做发言,她提出,团学骨干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应做到:让我来,展现积极主动性;跟我来,展现热情与担当;一起来,是能力和意识的体现。在组织建设方面,她给出三点意见:一是,活动入主流,紧跟建团百年、党的二十大两大历史节点开展系列活动;二是,深耕创品牌,重视品牌效应,着力打造品牌活动;三是,凝聚优秀成果,总结提升各项活动内容,留存工作样板,助力持续发展。



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对前期各社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现不足,汲取经验,指引方向,布局未来,进一步激发了每一位学生组织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助力新一届团学骨干确立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