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深入贯彻综合教育发展理念,引导毕业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王琳琳 阅读次数:

2021年毕业季,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生散如满天星,选择深造或是进入职场,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我院硕士研究生罗志磊,经过多轮面试环节,在全球范围的百余位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被法国国立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并获得仅有的4个全额奖学金资助名额之一。法国国立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于1967年在巴黎附近的罗克库尔创立,是法国国家级科研机构,直属于法国研究部和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INRIA 是世界著名的科研机构,其计算机学科在世界科研机构学科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全球第七。

30bc9d532d974b20aceedc1543ad1ea5.png

罗志磊同学在校期间,踏实学习,在掌握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勇于开拓视野,依托学院、学校的大平台,积极参加各类计算机竞赛,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同时,检视了学习成果,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素养。基于实践中的自我了解,个人定位逐渐明了,最终选择在INRIA攻读博士期间,将研究课题确立为:“针对人工智能方法在海洋工程的应用”。这是我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多学科融合发展的良好成果展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多学科技术交叉融合发展的一流化学院,培养科学基础知识扎实,人文素养浓厚,兴趣驱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术人才,培养具有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学院每年为学生开设系列学科先进前沿讲座,举办多项提高实际应用能力竞赛,引领学生提高自身水平,开拓视野。

新时代需要当代青年勇担使命,当代学生需以基础学科知识为盾,以多种技术工具为利剑。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培养特色专业人才为目标,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科技学术前沿迎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