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5日晚18:30,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中油大厦3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孙为、院长段梦兰、副院长郑文培、杨进、党委副书记赵凯、新生辅导员方百会、付强、赵思源同时还有学院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开幕。

随后,院长段梦兰以自身为例,在养人、育人、成人三个方面,明确了我们石油人应有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目标;他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新的开始,充满无限憧憬希望,我们要把握机会,不负韶华。新生同学们应严于律己、奋发拼搏,莫问前程几许,只管风雨兼程!



教师代表张玉上台发言,首先介绍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随后,她表示“面对新生活的迷茫,不要畏惧,勇敢向上,坚持终会破茧成蝶。”短短的一句话,是她对如何在新环境中破局的独到见解,让在场的新生感触良多。张玉还为新生讲解了专业的相关信息和科研方向,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盼。



海洋油气工程2022级本科新生郭嘉懿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首先分享了来到石油大学后的喜悦,列举了师兄师姐们的诸多成就,她倍感自豪,也对自己的本科生活充满信心。



优秀在校生代表,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馨予进行了发言。她以参加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班级活动为切入点,向本科新生介绍了大学丰富多彩的一面。她建议新生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学习、运动和各类实践创新活动中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张馨予的分享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



2020级研究生代表黎敏仕总结了他本科与研究生求学过程中的部分经历,一步步揭开了他成就背后的奋斗故事,使得研究生新生们对新生活不再迷茫,也帮助本科新生明确并坚定了持续努力、砥砺奋斗的生活方式。


33.jpg

最后,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为为全体新生开展入校第一堂思政大课。他首先以实事为依据,分析了全球范围内复杂的疫情形势,并提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要求。最后,孙为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道路进行分析与展望,重点强调了“学习第一位”,让同学们充分理解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学习、生活理念。



典礼末尾,由学院副院长郑文培、杨进为新生党员同志赠书《习近平和他的大学生朋友们》。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2022级新生同学都能像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所期望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