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喜庆二十大 | 安全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主楼A520会议室收看开幕会直播,各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直播。开幕会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教授张来斌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他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过去十年,面对百年变局和疫情叠加带来的系列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积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了重大进步,经济社会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面向未来,作为高校教师和能源科技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积极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筑牢“双碳”背景下能源安全之盾,助力实现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说,过去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方百会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要进一步带领青年学生筑牢思想根基,豪情满怀,勇毅前行,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教辅联合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朱益说,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一定要为学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经典释义,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透彻的学理分析,把事实和道理一条条讲清楚,引导学生真正领会新思想。接下来,我要努力打造鲜活生动、富有生命力的创新理论课内容,继续讲好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发展的中国故事。”

海洋油气工程系教师安晨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的报告,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需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此外,教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将进一步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安全工程系教师熊毅说,期盼已久的二十大终于召开,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异常激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着青年学生砥砺奋进,不断向前。高校教师作为这个进程的参与者与见证者,陪伴青年学生筑牢思想根基,勇毅前行,带领学生们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全工程系教师徐晴晴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征程上,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一份力量。

安全工程系新进教师帅义表示,自己为祖国的日渐繁荣强盛而倍感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将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科研上瞄准国家社会重大技术需求和卡脖子难题,为国家的能源安全保障贡献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作贡献;同时紧随新时代国家的教育方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水准、可堪大用的石油科技人才。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生李磊说,十年来,我国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中,在祖国最需要的深海关键核心领域,坚定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信念,在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成为国家能源勘探开发事业的中流砥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生张贝贝说,回望十年奋进路,描摹时代新篇章。过去的非凡十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生赵佳豪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澎湃激昂、无比激动。我国现在发展蒸蒸日上,各项指标、成就位居世界前列,未来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向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唐婧瑄表示,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我愿与其他青年一起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起跑、冲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路上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