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

4月24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在第三教学楼201教室顺利举行。经验分享会邀请到安全学院辅导员付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学生代表祝启康、于晓鹏担任主讲人。学院辅导员及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付强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今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和立项程序及注意事项,阐明了大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政策上的支持,为准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学生指示了方向,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9e77edb85e3f4aba89ac771678b9fb66.jpg

于晓鹏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执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选题报告撰写思路,以及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常规的解决办法。通过于晓鹏的讲述,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感受到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苦与乐。他还重点强调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对未来考研、保研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多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能力。

c9cfccf8e35542e68f2150e1a77923fe.jpg

祝启康主要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经验,重点介绍了关于如何在网站上搜集信息,如何比对真假网站,如何向正规网站投稿自己的论文,如何进行选题等等。他告诫同学们,在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做好项目细节,只有这样才能收获令人满意的成绩。

e6b75a945fd14847a459c2dee8de37f7.jpg

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在大学四年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对于引导学生进一步充实大学生活、充分锻炼自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