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方百会 阅读次数:

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开展,512日下午,安全学院组织召开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会议暨首场宣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刘洛夫、安全学院党委班子及安全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

安全学院院长段梦兰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副院长杨进和王琳琳共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帅健任宣讲团团长,他表示,宣讲团成员前期组织集体备课,力求讲好党史故事,走进班级、走近同学,把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讲实、讲好、讲透,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61079fab6945452e840e82b90408cf9c.jpg

会上,四位教师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感悟进行了首场宣讲。刘洛夫结合延安时期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成就和特色,深入浅出地分析和总结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递精神力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帅健以中国梦为引,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党的建设重大举措;海洋油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叶智慧结合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讲解了中华民族海洋强国、向海图强的奋斗经历;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从两个辛丑年的回忆场景对比图出发,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学习感悟。师生党员在宣讲会后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d8e2e20573d94977a5db4302cfd87172.png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学校工作部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各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和群团组织先后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交叉联学、参加知识竞答、观看红色影片、组织文体活动、深入社会实践,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