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安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要求,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亮教授作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为主持。

赵亮教授围绕“文化”一词,回顾了十六大以来党的文化建设的方针,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论述,介绍了关于宣传工作的党内法规,并从文艺生产、新闻舆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宣传思想建设。

孙为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做好校园安全文化和海洋文化品牌建设。

随后,孙为分析了当前北京市和学校疫情形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副院长郑文培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与要求。党委副书记赵凯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分享了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