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本海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迎百年,学党史,听党课”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40e7971f3d22471b8ff20873b940ee0f.jpg

2021年6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本海工第一党支部赴十三陵镇泰陵村支部委员会,开展了“迎百年,学党史,听党课”支部共建活动。泰陵村第一书记白雨平及支部领导班子、泰陵村党员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王倍倍,安全学院教师、海工20-1班班主任冯军凯,20级辅导员马明雨,本海工20-1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45d6b3dc0a52406999e89e24e9f0923a.jpg

首先,白雨平为泰陵村四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白雨平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份崇高的荣耀,在七一前夕为四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更具特殊意义,希望各位同志、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对党忠诚,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c7d2bba0bed24b85a04bea8a95c0b9e2.jpg

曹培强讲授了题为“重温百年征程,争做有为青年”党课。他讲道,从中共一大平均年龄28岁的13位党员,到如今9100万名党员,红军在祖国大地留下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红色路线图,历尽千难万苦进京赶考,用了100年的时间,逐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一篇气势磅礴的满意答卷。同时,同学们还重点学习了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徽章颁奖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更多青春力量!

e782cb839979423da4ad46018a98b1c1.jpg

白雨平对泰陵村党支部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到党史学习教育,再到垃圾分类、农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在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泰陵村整体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2021年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泰陵村党支部将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国家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87f1eb45d9b1404a81dcf04d71fdb65e.png

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古今昌平——泰陵村》,了解了泰陵村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史。随后,双方支部就今后如何更好开展合作交流和共建活动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海工学子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实践中燃起奋斗的热情,坚持做好专业科研,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做到实现“我为祖国献石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399c8090f6584b619c9276959d0e7e30.jpg

经过此次活动,海工学子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石油学子的信念,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一定会做到传承石油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红色实践活动中锻炼自身本领,成为可堪大任、可堪大用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