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张来斌院士为新同学讲授开学第一堂“安全工程导论课”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赵思源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第八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张来斌为2022级全体安全工程专业本科新生讲授“油气安全工程导论”开学第一课。安全工程专业83名新生在三教303线下参与本次导论课。

张来斌带领同学们回顾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史,讲述了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专业科研与实验条件、专业标志性成果以及师资队伍,助力同学们全面地了解学校安全工程专业。结合目前专业发展形势与毕业生就业去向,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最后,张来斌在总结时讲到:选择的专业虽然不一定是终身从事的事业,但它仍是大学学习阶段的重要平台;作为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迷茫是难免的,但不要在迷茫中停滞不前,要珍视眼前的资源,不断学习,在新的环境中探索未来的方向。



本次开学第一堂“安全工程导论课”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为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安全工程专业的历史、成就、科研方向等方面搭建了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最饱满的热情开启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