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人生集萃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人生集萃 > 夜空杂思

夜空杂思

           来源:董秀成教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0dbc3d0102dqn1.html

        夜空朦胧,朦胧夜空,风散去了,雨停滞了。狂风暴雨看不见了,那肆意猖獗的气焰,也悄然消失,却让守夜者感到孤独。       
      夜空寂静,寂静夜空,云层飞了,雾消散了。乌云不再密布,那厚重的浓雾,也悄然躲藏起来,踪迹逝然,却让天赖顿然失趣。
      夜空明亮,明亮夜空,斗转来了,星移动了。繁星高悬在苍穹,忽闪忽灭,神态自若,表情略显静逸,有如磕睡人的眼睛,茫然迷离。
      夜空沉闷,沉闷夜空,思绪纠结,愁绪缠丝。可怜的守夜者,在无聊无助与无奈中,怅然仰望长空,但见那北斗七星,依然傲气十足,却飘忽不定,微光也时隐时现,在静夜中,沉闷地酣睡在空中,生命气息荡然。
      夜空低沉,低沉夜空,人流渐稀,车流减少。然而,都市依然,街巷依然,路灯如故,霓虹灯依然闪失,车鸣逐渐远去,让寂静变得骚动。邻居夜归者,脚步有些沉重,钥匙颤抖着开启房门,夹杂着男女窃窃私语,构成丝丝暧昧。
      夜空的寂静变成韵律,夜空的思绪构成音符,在守夜者的脑海中激荡和回旋,但在片刻之间,那天赖之音便嘎然停止而无声无息,仅仅留下,那着实可怜的回味,唤醒漠然往事,灵魂也变得凄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