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管理科学与工程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管理科学与工程 >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

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原管理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于1983年开始招生,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设立。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在我国设立比较早的学位授权点之一,在石油工业系统管理学科发展中具有传统优势,在国内同类院校中也具有重要影响。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已经形成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系统科学与决策支持系统、能源战略与规划和项目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管理学学科门类的一级学科。本学科以系统科学理论和方法为基础,对企业及其他类型组织系统的经营、管理、评价及其他相关决策提供系统的分析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方法模型及信息系统等。通过本学科的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使研究生建立起较好的经济管理学理论知识基础,系统地掌握经营管理决策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具备对各类组织及相关决策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