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社会实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社会实践 > 石大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顺义区庙卷村参观调研

石大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顺义区庙卷村参观调研

830日,中国石油大学商学院2011级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北京市顺义区庙卷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及农村党建工作等方面调研及参观。实践团队由2011级辅导员及8名队员组成。
庙卷村支部书记程广林与实践团的队员们进行了座谈,简单介绍了庙卷村的新农村建设的概况,作为一个仅有240户居民,工农业产值就达到了六个亿,并获得了“顺义区文明富裕村”、“五好标兵党支部”、“花园式村落”、“首都文明村”、“首都交通安全村”、“北京市为生村”、“北京郊区文明生态村”多项荣誉称号。他还分享了村党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支部从当初的寥寥数人发展到今天的五十多人,党员文化程度高、年龄分布均匀、工作能力强,并且通过党员带头,充分发动群众,推动政策发展,极大的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心,为村内的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座谈会后,大学生村官带领实践团参观了庙卷村新农村建设成果及优秀村企业,对新农村建设和村内的党建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