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心理健康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心理健康 >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夏季心理中暑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夏季心理中暑

怎样缓解心理中暑带来的不适主要还是通过两个方面来进行的。

1、打造一个“心理空调机”,为心灵吹风纳凉。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经常听听舒缓的轻音乐,或是静坐沉思,闭上眼睛想像森林、蓝天、大海、冰雪等令人感到凉爽的情境,打造一个“心理空调机”,怎样缓解心理中暑带来的不适??为自己的心灵吹风纳凉。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切忌暴跳如雷,最好是冷静下来,暂时回避,正如俗话讲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怎样缓解心理中暑带来的不适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

2、要有意识地保持乐观、宽容的心态。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埃力斯曾提出合理情绪疗法,并用abc来表示:a代表诱发事件;b指个体对这一事件的想法、解释和评价,包括理性和非理性的信念;c则代表个体情绪和行为的结果,理性信念往往导致乐观快乐的情绪,而非理性信念则容易导致悲观烦恼的情绪。因此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要尽可能以积极的、乐观的态度去理解,与他人相处尽可能以善良、宽容服人。对于怎样缓解心理中暑带来的不适的问题,我们要耐心对待。

女性抑郁症需综合干预

女性有一套精准的内分泌系统,维持着女性一生的生理变化。它的发育、成熟和衰退的过程,就是女性从出生到衰老的过程,医学上把这套女性内分泌系统称作“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女性一生中有几个阶段,内分泌系统会产生明显的变化,神经内分泌系统也势必受到影响,比如青春期、孕期、分娩期前后、围绝经期等,这些时期都是心理问题的高发阶段。》》详细

专家分析抑郁的4种原因

抑郁,是今天我们需要对抗的“心灵大敌”。提到抑郁,大多数人最先关注的就是“为什么会得抑郁”、“什么样的人容易抑郁”?

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大家也一定已经知道了如何预防夏季的抑郁症。如果您还有其他抑郁的相关问题,请继续关注本频道的其他文章或者咨询我们网站的专家,专家们会竭诚为您解答疑问。放心医苑网抑郁频道小编祝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