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校园文化&学生社团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校园文化&学生社团 > 董秀成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题为“国内外石油储备体系”的学术报告

董秀成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题为“国内外石油储备体系”的学术报告

 
1122日,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之商学院分论坛第四场讲座在二教212室热烈举行,董秀成副院长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国内外石油储备体系”的学术报告。
董秀成教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院长、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长期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和大型石油公司提供战略和政策咨询工作,被誉为“当今中国最为活跃的专家学者”之一。董老师在报告中讲述了世界石油储备的总体格局,介绍世界主要的石油储备机构,并结合政策实例讲解了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韩国等发达国家的具体石油储备方案,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石油储备体系和石油储备设施建设现状。报告结束后董老师还就时下美国能源独立等热点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与交流。
本场报告具有信息量大、体系性强的特点,对我院从事能源储备战略和能源经济研究的广大师生起到了能源知识普及和科研方法指导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在科研和学习过程中树立国际视角,了解我国的国家能源局势,从而投身于能源热点问题和国家能源储备体系建设的相关研究,利用自己所学专业服务国家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