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校园文化&学生社团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校园文化&学生社团 > 研究生学术论坛之商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研究生学术论坛之商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为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培养科研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院研会11月份特别邀请校内外多位名家大师为我院12级研究生新生做学术报告和讲座。伴随着四场讲座的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之商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日前圆满落幕。
本次举办的一系列讲座立足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从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技能和知识需求和全面发展的诉求出发,邀请各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为同学们授业解惑:1112日唐旭老师“研究生学术研究素质培养”主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引导大家关注能源研究热点,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1115日郭梅英老师“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防范”引导同学们关注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问题,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1120日国家会计学院卢力平教授“科研方法及体会”更是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教学经验详细讲解了科研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方法问题,引导大家正确选择科研选题和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122日董秀成副院长“国内外石油储备体系”则以国际视角为我们解读了世界各国和我国的能源储备战略与能源储备体系建设现状。
本月举行的一系列讲座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讲座现场很多同学就自身科研选题、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这种开放式、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学术大师的风范,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能源科学研究的热情,普及了实用有效的科研知识和研究方法,对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整体素质起到了很多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