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主题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信息报送

2016年47号,工商管理学院12-2党支部、本12-3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12-4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本学期第次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12-3党支部书记周思淼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由来及其意义。她指出2016年作为“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随后,12-4党支部书记陈增宝发言,他认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与全体人民利益攸关。近些年来,国家对教育公平看得重,抓得紧,解决了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矫正了教育公平方面出现的偏差。各级政府积极解决城乡孩子平安上学问题,教育行政部门正着手制订“异地高考”方案,为困难地区的孩子提高学校伙食标准等等,我国教育公平正在毅然前行。

在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都认真听讲,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此次学习会议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两会”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

——工商本12-2党支部、工商本12-3党支部、工商本12-4党支部

 

2016年4月7日,工商本13-1党支部、本13-2党支部、本13-3党支部在逸夫楼108教室联合召开了2016年4月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党员54人,实到党员54人,组织生活会由本13-3党支部副书记苏义宸主持。

会上,苏义宸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长袁贵仁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内容,其中结合13级的实际情况对袁贵仁部长的讲话和两项教育法案做了重点分析和讨论。会上各支部党员主要就“提高学生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杜绝考试作弊,严肃考风考纪”两个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严肃要求自身的同时,督促周边同学加强自身修养,遵守考试纪律,以提高全员素质为己任。

——工商本13-1党支部、本13-2党支部、本13-3党支部

 

4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14、15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党员素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文迪同志主持。由于支部成员数量少,本次会议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文迪同志带头学习“两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精神,并且对两会”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对往届 “两会”网民关注的十大问题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作了相关了解与分析。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郭梦雪同志对学习进行了总结点评。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正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必须勇敢面对我国创新意识普遍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的现状。国家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是未来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通过认真的钻研和反复的磨砺练就过硬的本领,勤学爱学、多思多想,形成创新思维,增强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自觉承担起国家科技进步的使命。

——工商本14、15联合党支部

 

2016年4月7日晚上9点,工商研15-1党支部和工商研15-2党支部在综合楼B1012开展以“党员的正义感与使命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巴超逸组织。

会议是以4月7日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案为引子展开讨论,具体在于如果当时有在座的同志在场,应该要怎么决策和行动。

党员在面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害时可以退缩或者逃避吗不可以!根据成本和收益做出趋利避害的选择,实属人的本能,这一点无法回避。但是,共产党员既然面对党旗宣过誓,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就必须多尽一份义务和责任,在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时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能仅仅依据本能、利益行事。

践行“为人民服务”这条宗旨是很艰难的,甚至在有的时候是痛苦的,需要我们牺牲小我而成全大我。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我们要直接与犯罪分子产生直接冲突。我们仍然可以选择智取,可以报警或者采用其他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惩治犯罪分子的方式。

会议最终达成了一致今后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或是当人民群众的利益或人生安全受到损害时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员的使命感和正义感要勇于站出来与一切恶势力作斗争

——工商研15-1党支部、工商研15-2党支部

 

47日星期四晚上工商研14-1党支部、研14-2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网络学习的形式进行。

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这是袁贵仁同志在2016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更加“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规划提了相关建议。

生活会上,冯丽同志说近日来,通过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精准扶贫的政策倡议,我认为应该注重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引进更多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技术,放宽教育门槛,放开教育机会。”郭妍补充建议大力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努力开辟调动多方资源发展教育的新局面。

通过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家都感受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表示自将更加珍惜眼前的教育机会,好好学习争取未来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工商研14-1党支部、工商研14-2党支部

 

工商研14-3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4月7日用微信交流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党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上就两会精神和党支部成员一月的思想学习动态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组织生活会期间,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王璐同志谈到:作为党员代表,应该做到让文明修身的观念渗透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刘艳艳同志谈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史志勇同志接着讲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生活上,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学习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

作为大学生党员,尽管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在思考中进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工商研14-3党支部

 

20164月7日下午,相应学校号召,工商研14-4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2016年两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玥发送链接,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由来及其意义。2016年作为“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因而此次两会意义重大。党支部宣传委员贾婧瑜对于“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以及“制度反腐”八个“两会”关键词进行了讲解。站在更高发展水平上的中国必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抓住当前重要的发展时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张俏同志则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生动解释了“两会”的意义及其重要性。

作为大学生党员,作为毕业班学生更应关心时政动态走上社会做好铺垫。

——研14-4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