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分党校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第七分党校

第七分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工商管理学院党校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计划
 
按照《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党校工作规则(试行)》,全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自2015年由学院分党校组织实施,根据学校组织部《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工商管理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计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包括未参加过党校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前参加过党校培训但超过3年仍未发展入党的积极分子、高中阶段入党的本科新生党员。
二、培训时间
2018年秋季学期
三、培训人数
培训人数约为120人
四、培训内容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工商管理学院党校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五、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选学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方式进行。
1.课前预习
使学员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并及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自学(预习)手册。
2.课堂教学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安排6次课堂教学,每次2学时。其中,分党校校长或副校长授课1次,按照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考课程邀请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离退休老同志等授课4,邀请其他讲师1次。
3.课后选学
《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修改通过的版本)、《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4.志愿服务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
六、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包括考勤与闭卷考试。分党校将对学员参加培训各环节的情况进行严格考勤,考勤规则参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纪律的规定》执行。考试由学院党校自行命题、组织、评阅成绩。考试命题参照学校党校提供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试题库。考勤情况和考试成绩与相关材料一并归档。
七、培训费用
学院党校不向学员收取教材费和培训费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分党校
                                   2018.11.08